玊俞

ℋᵅᵖᵖᵞ♡ᵕ̈

【伽小】 恩 (一)

       伽小古风设定,

  敌对又并肩的感情

  小美人鱼系错认救命恩人文学

  败将变奴隶梗

  私设一堆,主伽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星州副将躬身在一个穿紫金色战袍的少年面前“将军,我们快要守不住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百姓安顿好了?” 

   

  “回将军,百姓由翰林院粗心大人接应,神医甜心医治,一切安好”

  

  “援军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星冕大人(开心)镇守边境,赶回来需要些时日,三世子在向上头请命带兵”

  

  “死守城门”

  “遵命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城门下一个红发少年喊话道:“我不想伤及无辜,只要你们投降,交出主帅,我们可以留你们性命”

  

  伽罗小声道:“阿卡斯,命令将士不可伤及百姓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知道,我们是攻城又不是屠城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城门上副将听见“交出主帅”不由气上心头,原本就因为将军相貌出众觊觎者甚多,灰心国此番,简直欺我星国无人

  副将攥紧拳头道:“欺人太甚”

  

  紫金战袍的少年却盯着城门下,表情冷淡中添了几分失落

  

  狠喝道:“不灭贼子!誓不回京!!!”

  

  (被认出来了吗,可惜我现在命都是灰心国的了,小心,今天能被你了结,也算我最好的结局了吧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回忆ing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我叫……叫卡洛,阿德里人,你呢”

  “小心,星国”

  “(原来是宅小世子)你为什么在这”

  “迷路”

  (好吧,宅小世子不辨东西居然是真的)

  “我带你回去吧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我去,宅家府邸真大,他在家里会迷路吗)

  桃夫人让人带小心去卧房换衣,对“卡洛”谢道:“多谢伽罗,住几天再走吧”

  “桃夫人叫我卡洛就好”

  “那‘卡洛’可愿留宿几天啊”

  “那就,恭敬不如从命,谢桃夫人,我和小心世子住一起便好”

  说完,“卡洛”就去找小心了,桃夫人还没来得及说,他人就先没影了“……这合适吗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心,这几天我闲着也是闲着,在你这里叨扰几天可好”

  “嗯”

  

  配他上学,

  陪他完成课业,

  与他讨论国事,

  教他武功身法,

  陪他一起吃甜心的“毒药”

  

  后来阿德里有难,我去保卫国家

  

  后来就被灰心国所救,只要我在灰心国混个一官半职,就能让阿德里人安稳无忧在碎片州生活

  

  当初的一切,青涩而美好,他就像含苞的梅,在凛冬屹立,透漏出坚韧而稚嫩的锋芒

  现在他长大了,能独自带兵守城,毫不退缩,虽然奶呼呼的脸上稚气未脱,但还是能看出来了将军的狠厉与坚毅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在他走神时,一把刀已破风飞至他面前

  

  刀速度极快,但在伽罗触碰到的同时消失不见

  原来不想让我死啊

  一个冷淡的声音从上空传来,但还是有一股奶呼呼的稚气

  “打架要全神贯注,你教我的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,学的不错,切磋切磋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来,取贼子的项上人头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啊”

  

  小心天赋绝佳,速度力量双强,招招都透漏着狠劲,但奈何伽罗战神世家,自幼习武,小心始终不占上风

  

  伽罗却不慌不忙,一直引导小心,一如当年

  但实际是什么搂腰,摸手,戳脸,真是怎么不要脸怎么来(阿卡斯说的)

  阿卡斯看不下去了,对伽罗喊道:“伽罗上将,城中百姓已安全撤出,我们攻城”

  小心的副将道:“我们将士八万余人,就凭上将三万余人,如何破我城门”

  

  伽罗漫不经心道:“两万兵,两万新兵,剩下四万人,是星冕大将军(开心)的兵马吧,他镇守北域,赶到这里日夜兼程也要四天”

  “敢问,就凭我三万精锐四天内杀不杀的完”

  说着,城门上已经换了一批人,对伽罗汇报:“上将,在下为您开城门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小心发现城门上伽罗的人,发现自己被阴了,“你……”

       “卑鄙”

  

  这队人马不是伽罗的手下 ,他知道国主的想法,只能道

  “是又怎样,束手就擒,否则你这四五万兵马我一个不留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小心却对着自己的将士们高喊:“军人的职责!是守护!!!”

  

  一呼百应

  

  这是伽罗离开那天告诉小心的,在小心和家国面前,他选择了后者

  他竟一直记着这句,可他对伽罗真心实意的信任如今变得如此讽刺

  

  伽罗愣了,城门上传来声音:“上将,十七万老弱妇孺已全部追回,护送队伍和男丁已经全部射杀”

  

  小心瞳孔骤缩

  同样的,伽罗和阿卡斯也是

  

  小心隐忍着哭腔“……伽罗你当真…下得去手……?”

  

  伽罗也不知国主为什么搞这一出, 但已然是说不清了:“你只要脱去盔甲,去我营中做奴隶,我就放过剩下的人”

  

  这已经是伽罗能想到的最好办法了,既保全了小心和他的百姓,也不会惹国主猜忌,只不过委屈他了

  但他可能答应吗,他自小衣食无忧,从来都是宅家的掌上明珠 ,此番折辱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将军请言而有信”

  小心几乎想都没想,就应下来了,说着就扔下剑和盔甲,那是他最喜欢的,现在想都没想就丢掉了

  副将捅死了伽罗一员大将,满身鲜血 ,听见小心的这句话,忙回头劝阻“将军不可啊,他们怎能如此,士可杀不可辱”

  将士们亦是纷纷高呼:“在下愿追随将军奋战到底”

  

  城门上的人抓过来一对母子,一剑挥过去,血洒当场

  城门下安静了,小心的拳头攥的很紧,指甲嵌进血肉,汩汩淌血:“我跟你去,不许再滥杀无辜”

  伽罗骨节咔咔作响,一剑直直插进城门上灰心国的小将领身边:“让你动手了吗”

  阿卡斯拉了拉伽罗,伽罗心领神会,不再多说

  此时,小心已经脱下盔甲,他整个人罩在单薄的紫色外衫下,颇有风姿

  

  伽罗盯着他,由笑转哭,然后又扯出来一个比哭还难看的表情

  

  小心……

  你真是一点都没变……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7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